【設計人讀好書】Line的CEO卸任後第一本工作秘笈。簡單思考


Simple,是新世代贏家的關鍵字。唯有簡單思考,確實掌握問題本質,才能迎接相繼而來的各項挑戰。Line的前任CEO森川亮卸任後的第一本書,也讓我反思自己的工作經驗,因而寫出這篇獨具意義的讀書心得。 


用100%的力量,做好1%最重要的事情

我們的人生,總是不斷被許多瑣碎雜事所打斷,有時候甚至會忘記自己想要做的到底是什麼?不斷地陷入瞎忙的無限輪迴,把自己的精力都打磨光了。

然而所謂的高手都有某個共通點,那就是所有人都只專注於自己喜歡的事。因為真心喜歡,所以不斷地琢磨自己,還有另一個重要的關鍵,那就是「懂得消費者的心情」。一個喜歡玩遊戲的人,他的感受就和其他使用者的心情是一樣的。只要他們站在使用者的角度著想,追求自己內在感到有趣的感性,自然會貼近使用者的喜好。Line的成功就是一群高手專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然後讓消費者更喜歡Line!

殘酷.是商業的現實景況

商業以「結果」論英雄,從來不論「人情」,我也是最近才深刻體悟到這個道理。無論有多少不平,最後還是看你如何去創造價值,若價值已不存在,面對的只剩下殘酷。切記,商場的原則就是不近人情

想起來真是丟臉,以前在面試公司時竟然和對方說:「因為貴公司有實施完整的教育訓練,而我本身就是熱愛學習的人,所以想進貴公司一起成長。」現在回想起來簡直是自打嘴巴地在跟面試官說:「嘿!我很弱,需要你們來幫我上課。」

公司是工作的地方,不是教育機構。我當下想敘述是:「我一位有熱忱的人才,會主動學習新知、閱讀書籍、也喜歡上課進修。」從某種意義上,因為我錯誤地誤導,導致面試官沒能看出我獨立自主的一面,好在事後我還是找到了理想的工作。最後還是一句:「公司不是學校,獨立自主是教不來的。」


從「一無所有」開始磨練.人總是在缺乏資源時,才懂得思考

我很幸運的是,我曾經在近乎「一無所有」的環境下,磨練出「資源不足也能成功」的經驗。面對默默無名的品牌,在沒有廣告行銷的預算下,也只能想盡一切辦法推銷出去,不管是徹底研究如何撰寫能讓媒體感興趣的文章,或是積極向親朋好友推銷建立起口碑。

在不斷反覆嘗試的過程中,我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,例如:行銷全新品牌、如何寫文案、建立主題架構、想出瞬間動人心的話語...等,也磨練出規劃新服務的能力。因為從零開始摸索,最後磨練出自己的企劃能力。若我沒有這種環境的話,可能還只是一名「設計師」吧?

不規劃「願景」。與其預測未來,不如專注當下

回顧自己的工作經驗,我也只能說:「未來實在是未知數。」你永遠不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!「願景」也不過是期望未來會發生的預測,然而大多數的「願景」都是空談。不要為了「願景」,而沒注意到眼前正在發生變化的徵兆。唯有時時刻刻繃緊神經,反應才會比別人快。

在瞬息萬變的網路時代裡,「一味守成便無法進攻」似乎成了「經營鐵則」。一次慘痛的挫敗,要捨棄成功確實很難,不僅害怕營業額下降,也捨不得拋棄過去的資產。經營者自然會想要守住這些,正因為如此,更要下定決心揮別舊事物。我能體會「捨棄一切」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,但「有捨才有得」也是。

Angela讀後心得分享

一提到設計師,可能許多人都會以為我們只是負責構思美麗版面的人,但這完全是誤解。倒不如說,設計師擅長根據使用者去追求更加簡便好用的功能,可說我們完全是以感性為訴求。也因為如此,設計師也很單純,面對書中提到無數多職場的殘酷無情,可能很難去面對。

森川亮在書裡的分享,正是一直不斷強調打造一個績效好效率高的團隊,讓人們認清現實並且不斷地向前邁進,看書時候還不免心想:「也太狠了吧!」也許是因為台灣人重感情,所以當我了解國際公司的營運方式時,難免會感到不適應。

「適者生存」是我從作者身上得到的結論,書中也有提到領導人總是擁有訴說「夢想」的能力,讓周遭的人對他的主張產生共鳴,再凝聚大家的共識一同主動實現夢想,就是驅動團隊的引擎。然而,這部引擎也是需要所有零件組合而成,單有「夢想」並不足以造就成功,領導人自然也會面對被淘汰的現實。

而Line也是在不斷地失敗與嘗試中,最後大舉獲勝!
或許我們真正該學會的核心,是堅持...

簡單思考:LINE前任CEO首度公開網路時代成功術 

我也想看這本書.博客來書本購買連結 

▏安琪拉推薦書單 / 財富自由 / 理財規劃 / 個人成長

▪ 多花些時間了解自己的強項吧!了解自己的天賦還有現在的財富等級
順流致富GPS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這本書揭露了平時對金錢常見的心理障礙,以及用錢時常犯的錯誤
金錢心理學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作為全世界最富有的民族,他們的經商法則相當值得效法!
塔木德-猶太人的致富聖經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第一次買房一定有許多不懂的,這本書可說是房地產入門必備工具書!
買一間會增值的房子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▏安琪拉推薦書單 / 經營自媒體 / 斜槓收入 / 內容行銷

▪ 想要成功經營部落格,于為暢前輩的書一定要去拜讀一下
從0開始的獲利模式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專攻一人事業:從打造個人品牌形象、活用網路行銷到如何打造集客力
自宅創業聖經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離職創業的風險太高,不離職創業可以讓你隨時保有B計畫
不離職創業:低風險圓創業夢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這本書極力推薦.因為作者直接了當地告訴你如何自我管理及目標設定
知識變現:開啟你的斜槓人生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 

▪ 這本書裡提到的行銷七大黃金原則.是非常有利的溝通工具
跟誰行銷都成功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加入Line@獲得最新資訊!追蹤不漏接【立刻加入Line@】
現在加入可免費獲得「華倫巴菲特的七步致富公式」「2019年度推薦書單懶人包」
http://nav.cx/3o1JkUc

支持安琪拉的話可以買一本書給我!我會努力產出更多有價值的懶人包文章,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也可以打點賞喔😘


出了社會以後,就會發現什麼都要錢!結婚要錢!旅遊要錢!投資要錢!買房也要錢!賺得根本不夠多😱 而這門課會幫助你有系統地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與規劃收入分配,保護好資產,也透過人脈整合為自己加薪。
點下方報名課程還可以折抵$300元!(優惠代碼:2qNDj)
undefined


如果你覺得賺錢很辛苦,那你就是走錯路了!

財富翻倍必看【報名請點我】


人生最怕就是一直在找路💦💦
運用天賦收入翻倍!快速簡單了解自己的天賦❤人生不再迷路!
💪一起加入成功的行列吧!💪

💎看完影片後還意猶未盡嗎?想更了解自己嗎?

報名參加【天賦財富流說明會】


Share this:

ABOUT THE AUTHOR

設計及行銷跨領域創作人,專長於多媒體平面設計、品牌打造與數位行銷。7年級生,目前與工程師老公在這嚴酷的世界,努力打造出最精彩的設計人生!by Angela Yiting Che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