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設計人讀好書】我選擇不一樣.織田紀香著



我從一位朋友得知織田紀香這位老師~在數位行銷的領域上無人不知、無人不曉,更讓我意外的是她的工作經歷,與自己不謀而合,一樣是從設計到行銷企劃。她的自傳也很像在反映個人的職業生涯,讓我對她所述說的經驗產生了共鳴感:)

知道自己應該是誰.然後努力把自己做好

從小到大,我們對自己的懷疑從來沒有停過!不斷在自我懷疑、否定、他人肯定之間遊走,但卻忘記正是因為我們的不同,這個世界才會如此地精彩與多元。

過去的點點滴滴,不過是奠定你堅強、茁壯的基石,那些負面傷害帶來的疼痛與傷疤,可以更加警惕小心,把自己變得更完美!

我們從小就不斷在面對人生選擇題:要念哪所學校?要跟誰交往?要不要這份工作?有時也會因為自己做出的選擇,而懲罰、自責自己!

但我們畢竟不是神,無法預知是否中頭彩?也可能是神旨意我們穿越荊棘之路!

能做到的,只有問自己內心的聲音,確認是不是真的在自己期望的路途上前進?如果是的話,好好檢查有沒有偏離目標;不是的話,就問問自己還想不想要那一切?

套句我爸常說的話:「你做的一切,別人其實都看在眼裡,只是對方選擇放在心裡不說;不需大肆張揚,直到時機成熟時,自然會得到你該有的回報!」

人生沒有「失敗」這回事

59歲的歐普拉在哈佛畢業典禮前直言:「如果你跟我一樣,不斷鞭策自己追求更高的目標,那麼,你一定會有摔跤的時候」

每個人都有過...過去的所有心血、所有堅持過的一切,瞬間成了空氣,宛如徹底否定了自己。當初的榮耀與自尊瓦解後,只能天天以淚洗面,就像從天堂打入地獄,什麼都不是,什麼都沒有,而且一無所有!

如果先前你的成就越出色,一旦跌倒,就鐵定會摔得越重。很難在短時間內再度爬回頂峰。當你掉入人生谷底時,痛苦是難免的。

沒有關係,就給自己一點時間,感嘆失落吧!重要的是,要從每次的錯誤中,學到教訓。因為人生的每個經驗、遭遇和失誤,都是為了引導你成為更好的自我。

面對著突如其來的悲劇,當下瞬間崩毀,也許不過是旅途中的一點皮肉傷,人生依舊要走下去。但即使從再高的地方跌下來,也不需急著回到那樣的高度去,更不要因為短時間無法回去就喪志難過。

只要找到一個微小的希望、機會,讓你爬得比現在更高一些些,你就會離原本的位置更近!唯一不變的行囊,是我們的初心!


持續累積.才能在未來跳得更高

隨著你的專業與能力等素質持續提升,開始接觸到的朋友也產生了些許變化。從原先的設計圈朋友、後來變成行銷圈、接著是哪個圈子,老實說我也很好奇!

只要你做了什麼事情,並且做出點名堂,你身邊的朋友就會是和你相仿的這票人

你的專業是什麼,就會認識什麼人!職捱發展的旅途中,會隨著不同時期的成長,遇到不一樣的人,這跟你做了什麼有很大的關係,而這些人就是你最可貴的人脈。

紀香老師做了設計、做了行銷、做了業務、做了管理、做了經營,看起來好像廣而不精、缺乏專業,但事實上卻完全相反!因為接觸的層面多,所以能夠輕易在不同領域、不同工作間,展現思考時的同理心,加上跨領域的高度競爭力,讓其他人想要超越變得十分不容易!

以設計為業的我,如今身邊認識越來越多數位行銷、自媒體的佼佼者,不知不覺間也深受影響。只要市場眼光抓得夠精準,我在數位行銷上也具有一定優勢!

專注自己的優勢.才能讓它展現光芒

持續專注在個人優勢上,選擇自己能發揮到最好、最佳狀態的機會,而更重要的是-你一次只能選擇幾個機會,並把它們做到符合別人心中的期待,才是更多機會再度走向你的保證!

重點放在能創造出來的價值、能傳遞出去的優勢、能替公司帶來的預期成果是什麼,這才是你在別人眼中真正的影響力。

把人生劃分成數道台階,讓每一階都比前一階的自己更堅定,更果敢,然後努力邁向最高階 旅途反映到的是人生,車子搖搖晃晃的就像是我們平日的生活。

Angela讀後心得感言

想成就任何類型的夢想,不經過社會、市場的淬鍊,幾乎是不可能的!

就像我應徵前公司時,要推廣新品牌打入市場!即使你有說你有能力,產品還沒有成功打入市場,讓消費客群願意買單,都無法驗證你說的是對的!

我很幸運的是,這品牌在一年的時間不僅成功打入市場,還爆紅了呢!證明自己有設計行銷與品牌推廣的能力,是我工作經驗裡相當值得驕傲的成功案例:)

真正的困難不是事情本身,真正的困難是你怎麼面對、處理它?誰不知道Do Something,有些東西即便你看不到,但只要你做了,就是成功的第一步。

只有不斷地挑戰、不斷地奮戰,那些障礙才有可能被你推開,可這個過程一定是痛苦的!成功這件事絕對不是賺錢賺多久,而是在這件事上付出多少?堅持多少?

最後,附上織田紀香老師在TED上面的演講,與大家共勉之~


我,選擇不一樣:人氣部落客紀香讓自我價值翻倍的3堂課

我也想看這本書.博客來書本購買連結

▏安琪拉推薦書單 / 財富自由 / 理財規劃 / 個人成長

▪ 多花些時間了解自己的強項吧!了解自己的天賦還有現在的財富等級
順流致富GPS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這本書揭露了平時對金錢常見的心理障礙,以及用錢時常犯的錯誤
金錢心理學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作為全世界最富有的民族,他們的經商法則相當值得效法!
塔木德-猶太人的致富聖經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第一次買房一定有許多不懂的,這本書可說是房地產入門必備工具書!
買一間會增值的房子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▏安琪拉推薦書單 / 經營自媒體 / 斜槓收入 / 內容行銷

▪ 想要成功經營部落格,于為暢前輩的書一定要去拜讀一下
從0開始的獲利模式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專攻一人事業:從打造個人品牌形象、活用網路行銷到如何打造集客力
自宅創業聖經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離職創業的風險太高,不離職創業可以讓你隨時保有B計畫
不離職創業:低風險圓創業夢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這本書極力推薦.因為作者直接了當地告訴你如何自我管理及目標設定
知識變現:開啟你的斜槓人生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 

▪ 這本書裡提到的行銷七大黃金原則.是非常有利的溝通工具
跟誰行銷都成功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加入Line@獲得最新資訊!追蹤不漏接【立刻加入Line@】
現在加入可免費獲得「華倫巴菲特的七步致富公式」「2019年度推薦書單懶人包」
http://nav.cx/3o1JkUc

支持安琪拉的話可以買一本書給我!我會努力產出更多有價值的懶人包文章,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也可以打點賞喔😘


出了社會以後,就會發現什麼都要錢!結婚要錢!旅遊要錢!投資要錢!買房也要錢!賺得根本不夠多😱 而這門課會幫助你有系統地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與規劃收入分配,保護好資產,也透過人脈整合為自己加薪。
點下方報名課程還可以折抵$300元!(優惠代碼:2qNDj)
undefined


如果你覺得賺錢很辛苦,那你就是走錯路了!

財富翻倍必看【報名請點我】


人生最怕就是一直在找路💦💦
運用天賦收入翻倍!快速簡單了解自己的天賦❤人生不再迷路!
💪一起加入成功的行列吧!💪

💎看完影片後還意猶未盡嗎?想更了解自己嗎?

報名參加【天賦財富流說明會】


Share this:

ABOUT THE AUTHOR

設計及行銷跨領域創作人,專長於多媒體平面設計、品牌打造與數位行銷。7年級生,目前與工程師老公在這嚴酷的世界,努力打造出最精彩的設計人生!by Angela Yiting Che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